close
因為結婚紀念日當天不能一起過
廖媽決定將這件事做成一系列的慶祝活動
除了大吃ㄧ頓
出去玩樂一番
跟老公手牽手去看舞台劇變成今年最期待的事情了..... 

每次去看舞台劇心裡都有許多期待
很多想像 很多預測
但我知道每次一定都會有感動 

這次選定人間條件 
跟之前看舞台劇有些不同

當然 他的導演吳念真 有很大的吸引力...... 
還有再網路上的一些推薦
讓我想再一次跟台上的硬底子一起呼吸 一起感動 一起歡笑 

期待果然沒有落空
從一進至德堂就滿滿的觀眾
讓我感覺自己並不孤單 

人間條件3是齣全程幾乎以台語發音的舞台劇
講的是跟你我再近不過的生活 
就是再熟悉不過的你我他了
但人之間的互動 溝通 感情.... 
在50年代那個互動是含蓄的年代
就是細膩而踏實
讓我上半場在黑暗的觀眾席中
又哭又笑的
感動又微笑 

而每次看完戲再謝幕的那一剎那
也是總是會讓我不斷紅眼眶的時候 
手不停的拍著
實在的為這些努力的演員們喝采!!!
 太厲害了.... 
對我來說 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打拼 
堅守崗位對我來說
只能說他們真的屌!!!! 

推薦大家走入劇院
讓自己和舞台上的演員們一起感動
除了劇情的感動,也為他們的努力感動喔~~~ 

人間條件介紹
人間條件blog 

綠光劇團
 

2008.2.28~3.1     <<人間條件2>>  大家可以上網看看推薦,到劇場體驗感動喔~~~
2008.5月              <<人間條件3>>  加演,可以帶爸爸媽媽進戲院看戲喔~~
希望大家能多支持藝術活動!!鼓勵更多正在努力的藝術家~~~ 

*批ㄟ斯:

。感謝廖爸熱情支持,甚至自己在黑暗中默默抽蓄之中,會有一隻手拍拍我,牽著我.....
。強烈建議:去看戲不要化妝喔!!ㄚ不然燈一亮,妝都花囉......
。結婚週年快樂^_^

=============================================================================



故事簡介:

 往日微風悠悠渺渺,但藏匿在心頭的那個人影卻一直揮不去忘不了。

  從南部上來台北在鐵工廠當學徒的三個年輕人,當學徒就如同做苦工,也因為互相疼惜,三個人成為好朋友。生活無論再怎麼艱苦,咬一咬牙也就撐過去了,友情在生活中滋長。

  但是真正折磨這三個年輕人的是雇用他們的老闆。粗魯刻薄的老闆,每天只會大小聲的呼喝著他們,吃喝嫖賭照三餐來,有時還會對他們拳打腳踢,一雙色瞇瞇的眼就只會盯著女人看,其他都看不順眼。要不是老闆娘的呵護與照顧,這三個人根本就待不下去。老闆娘為人夠義氣夠細心,對待他們三個人就像對待自己的兒子們一樣,因為這樣的貼心,白天的辛勞也就當作惡夢一場罷了。

  每天到了晚上,三個人就開始欣喜雀躍不已,除了老闆娘親手下廚幫他們做好吃的麵之外,就是可以看見在麵店裡打工的美麗女孩。伊的微笑,伊的身影,深深吸引著這三個純樸少男。

  在一個黑夜,少女淒厲的驚呼尖叫,劃破了這段純潔的青春夢,含淚的少女,老闆的屍體躺在血泊之中,這恐怖的景象讓一切的美好都消失了,徒留下遺憾與惋惜。 … 多年後大家意外地再度重逢,也喚起大家的回憶,對老闆的憎惡、對老闆娘的恩情、對那段純純的愛慕,過去的一切又歷歷在目 …

 

 

演職人員:

編導:吳念真

副導:李明澤

燈光設計:李俊餘

舞台設計:曾蘇銘

服裝設計:任淑琴

音樂設計:聶琳

 

演員:黃韻玲、林美秀、李永豐、柯一正、羅北安、任建誠、楊士平、陳竹昇、林木榮、林聖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