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又過了兩個月,懶鬼媽媽終於排除萬難開始記錄了!(其實根本是自己懶惰...)

 

DSCN5426.jpg 

關於妞

 妞滿10個月了,二月22日媽媽開學日開始練習喝配方奶
目前為止都很順利!媽媽開始從一天兩次,到一天一次,目前已經可以三天集乳一次,我想慢慢的母奶就要離我而去囉!感謝母奶~幫我省了很多coco跟給我孩子健康!

(八個月之後還沒量....大約數據)
身高:                            出生時:49公分

體重:        約9kg            出生時:2.9公斤(85百分比)

頭圍:                          (繼續破表  人家八個月的97百分比)  

尿布:包m號了

[關於作息]

---99年2月份得到玫瑰疹,從晚上開始連續發燒整整四天.....超折磨人的~但發燒的時候精神還是很好!反而是疹子發出來之後,很累很虛了快一個禮拜,而發燒時感謝我還有充足的母乳可以餵他,可以剛好補充水分也有營養給他......好險疹子發完就沒事了!但是發診的時候真的是超醜的....(見圖)

 

DSCN5209.jpg  

 ---比較不會流口水了,更會吃東西了很多大人的食物他都有興趣要咬幾口....

 

-----99年二月份上面兩顆門牙也出現---更向真正的人類更邁前進一步

 

---一天三次奶,剩下時間都是吃阿嬤悉心燉煮的稀飯,阿嬤給妞吃的食物,大部分的青菜都是阿嬤自己種的喔.....自己種的馬鈴薯燉湯頭,自己種的小白菜,韭菜,a菜...等等,阿嬤都把他切得細細碎碎的,讓妞可以很輕鬆的吃很多青菜,所以我媽說:便便也很水啦~

 

  ---更認識大家了!跟外公外婆變成了車友~外公載妞妞,外婆自己騎一台車,三個人下午天氣好一定出去繞一大圈,看得我實在很羨慕~好悠閒阿!不過也很開心,外公外婆每天都笑瞇瞇,讓我也很開心!

  

DSCN5402.jpg 

---爬爬還是只會倒退嚕ㄟ~有點擔心!怎這麼慢阿....有媽咪可以分享一下ㄇ??

 

---睡眠時間很長:大約從晚上九~十點開始想睡,早上七點起來喝ㄋㄟ。喝完繼續睡....睡到11點多起床.....中午吃完飯,玩一玩之後,大約三點又開始睡到六點......所以其實醒著的時間也沒有很多!是因為這樣還不會爬ㄇ???(擔心)

 ---更愛講話,還會講出聲音。看來媽咪可以跟你聊天囉!!!也會笑了,尤其是睡得飽。笑起來更是開心~

---愛洗澡,泡在水裡會很開心。知道自己要洗澡了,會開心到笑到有聲音

---會拍拍手  恭喜   搖頭   還有會打打打人

 

DSCN5419.jpg 

---今年過年領了第一次紅包,第一次回鄉下過年~謝謝叔叔伯伯阿姨阿公阿嬤阿揍的大紅包~~~

 

關於哥

 DSCN5375.jpg 
(可惡的小孩阿!蕃茄醬....我臉都綠了.....)
 

----二月份因為媽咪有假,因此提早給哥哥開始放寒假,沒想到只有開心一個禮拜,他就想再去上學了,原來我的孩子慢慢的...已經也需要朋友了!爸媽在她的心目中已經不是百分百了,因此下學期開學的第一天,看得出來他非常非常期待!去學校老師也說她變得非常自動....希望不是只有短暫的啦~~哈哈哈

 

---回來就跟妹妹玩已經變成一種常態了!才經過半年左右,我發覺他們已經開始互相需要,看到他們看到對方時那種期待的表情,真的還滿滿足的~

  

---持續在服用中藥調理氣管,換了一個中醫,是我們以前的鄰居,非常用心~所以哥哥也好轉超多的!醫生說在去個一兩次應該差不多了!

 

 ---每天口裡面著的都是學校教的唱歌,唐詩,靜思語,注音符號,英文童謠.....

 

 

 
---行為上更進步了!現在都可以晚餐自己吃完並把碗筷拿到水槽去放著才開始玩(拍拍手!)並且真的能幫忙媽媽當小幫手~幫妹妹換尿布時會幫忙拿尿布!媽媽記憶力不好。只要請哥哥提醒媽咪的事情,哥哥都會記得提醒媽媽.....因為妹妹似乎很沒有安全感,想睡媽媽旁邊,哥哥也可以不會吵鬧的自己睡在小床....不會爭寵,跟著媽媽一起照顧妹妹,會拿東西給妹妹吃,有模有樣的說故事給妹妹聽....等等!謝謝你~親愛的哥哥!

 

---很喜歡騎腳踏車,相信再過一兩年,我們一家四口就可以一起出去騎車了~

  

---現在這時期講話也非常好笑,常把媽咪逗得很開心,每天晚上一定要抱抱一下在睡覺,晚上一定會說媽咪我愛你~^_^
前幾天我說要倒水。他說他想幫忙,拉扯間水倒出來外面了!哥哥馬上說:你看吧~~做媽的我當場傻眼.....(心裡os:這不是我的台詞ㄇ??)哥哥又說話了:這是妳自己用的喔//...我......我不知道要講什麼~~哈哈哈

 

 

  

關於他們

 ---越來越熟的兩位!~ 

 

DSCN5177.jpg 


 

 


---哥哥這個月滿四歲了~真快!在寫格的今天,四年前的現在我正在痛苦的勒!但是轉眼間,他已經這麼大了,養兒方之父母心,我真的很幸運,爸媽以前教育我,照顧我,現在又交我怎麼去照顧我的孩子,當媽了之後,我學會以更樂觀的眼光去看事情~也希望把這個想法帶給他們兩個~(講得太嚴肅了啦~哈!)總之,期待他可以平安長大~生日快樂

 

--第一次當媽咪的時候,只希望港快孩子會走路,可以帶他到處趴趴走,卻忘記了要停下來體會他們成長的喜悅....好險現在還有可愛的妞妞~而哥哥,我也在學習停下來等他,學習聆聽他小腦袋的邏輯~體會他的角度!

  

 ---爸爸還是一整個很忙~但我們,包括有一點懂的小肉雞,我們都學會了珍惜~珍惜大家可以在一起的時刻!只要大家在一起,就是一個家....懷念我們一起在大草原放風箏,一起去騎腳踏車,一起在車上大聲唱歌....加油爸爸!相信我們繼續努力~一天會比一天更好的!

 

最近身邊的朋友發生了一些狀況,只想默默的幫他們加油~只想告訴你~無論你在哪裡,只要是妳的決定,我都支持妳的啦!但是人總有脆弱的時候!別忘記我們這些老朋友~一定給妳支持....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