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同事這麼用心的幫孩子留下紀錄
心裡真的是很汗顏~


孩子長大之後,就慢慢從照顧的擔心,變成教養的擔心了.....
真的應驗了一句話:孩子是擔心不完的!!

在學習興趣方面
從我跟把拔的成長過程,我們試圖找一些在成長過程有收穫的部份
讓孩子體驗看看
其實也是種讓他們能找到興趣的方法
其實並沒有甚麼期待~
更不用說培養他們成為甚麼多了不起的人物了!!!

在我的成長經驗裡影響我最大也最多的就是音樂了~
我相信音樂有很大的影響力  可以讓人改變情緒   訓練專注  甚至有音樂療法(當然療效見仁見智)
因此    兒子也複製我的成長模式
四歲就帶他參加音樂團體班

而自己的成長經驗剛開始的啟蒙都是由團體班開始
最主要是希望同儕可以引起興趣 




 (時2010年4月 辰4y3m    學習第二個月)


上課的模式除了學習彈琴以外
還有聽力及唱歌的學習
除了鋼琴的技巧,也有一些蹦蹦跳跳的時間
轉移一下  小朋友的耐心



學齡從2010年四月起
到現在約一年

肉雞從單手單音的練習
進而雙手單音---->左手雙音------>到現在為幼兒班第三階段,進度為左手可彈奏三音

認識c大調  G大調  F大調

也是因為孩子真的是一張紙樣的單純

必須依靠耳朵

是訓練音感的最好時機

並且可以非常輕易的接受調性的改變

依據調性的感覺簡單的學會移調


(練習中:2010年6月)

(時間:2011年4月-----左手和弦形成)

學習術科真的是一條漫長的路
無論學習什麼
只希望能從中學習到持之以恆的精神及其中的樂趣

僅以此位兒子的學習過程做紀錄,以上為個人想法及意見,僅供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