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121.jpg 

 

轉眼間

我把他擠出來是三年前的事啦??!!

真快

現在妞妞在我肚子動不停

好像又提醒著我回憶起那陣痛的恐懼

 

----------------------------------------------------

 

也許   當媽咪有太多的功課要去學習

為了   跟你相見   我願意忍耐一切的痛苦

現在看到蹦蹦跳跳的哥哥

是我最滿足的情緒

隨時的一個擁抱

讓我忘記我的黑眼圈跟所有的辛苦

 

動物園 

 

 

終於相信  為母則強的道理

沒想到轉眼間就三年了!

 

=======================================

 

現在的哥哥嘴非常甜

常常媽媽我愛妳   我好想你的說著不停

常常逗得媽媽心花朵朵開的

看到媽媽捏捏肩膀  即使已經躺著了

還是會起來  熱心的說:媽媽我幫你按一按

每到一個地方   都會偷偷問我

媽媽 我可以跟你手牽手ㄇ????

=======================================

 在爸媽的悉心照顧下

哥哥很愛看書

從圖片欣賞到現在可以看圖說故事

外公還自製閃示卡

他現在會認得:廖  人 大  鳥  魚  火  門  玩  上  中  ........(忘記了...再補上)

現在每天晚上必做的兩件事

就是陪讀書跟講故事

=======================================

動物園  

 

讓我更開心的

是他吃飯習慣的大進步

寒假結束之後   他主動要求自己要拿筷子吃飯

而且非常堅持

一定要請媽媽教他

媽媽示範了幾遍

沒多久他真的開始自己拿筷子

從大塊的菜  肉到難夾的的豆腐  皮蛋   甚至小小的飯粒

他都願意嘗試(好棒阿~~~)

而且令我驚訝的是:夾不起來的時候   好像也不會因為沒耐性而失控

只是會跟我說:  後~~好累阿!!!(拍手拍手.....)

所以現在帶他出去吃飯

似乎更輕鬆一點

只要幫他準備好筷子    他就有得忙了

========================================

 

動物園 

 而他對未來的妹妹有情有義

媽媽也覺得十分貼心

以前不會分享的哥哥

無論假扮妹妹的媽媽怎麼把他的玩具搶過來

他都會耐心的告訴妹妹:好吧!!先借妳玩好了   等一下要還給我喔~~

或跟妹妹說:你要分享喔  不然你不能去讀幼幼班喔(其實連他自己都還沒開始讀書呢!!)

 

我問他:妹妹出生 媽咪再照顧妹妹你可不可以生氣???

他說:不可以   我們一起照顧妞

媽媽說:妹妹哭了怎辦???

哥哥:叫他不要哭   我去叫媽媽.....

媽又說:可是等妞出生  我就不能跟你睡了喔    你去跟阿罵睡好不好???

哥說:不用了!!那我睡自己的床   妳跟妞睡    我不會生氣~~~

(希望所有的對話都會再妞妞出生之後一一實現喔~~~)

 

=========================================

快三歲前    哥哥也開始會主動自己去上廁所了

而目前   也將要快一個禮拜可以一覺到天亮  布布還是乾巴巴的(棒棒棒!!!)

=========================================

一天趁著天氣好

帶他去動物園給動物看^^

媽媽只是無心差柳   跟他約定

如果今天表現的好    下午要回家  媽媽請你吃冰冰

沒想到 一路從入園到回家

全程自己走走看看

全是為了冰冰阿~~~

========================================

 

DSCN1130.jpg 

 

DSC05675.jpg

DSCN1097.jpg 

 

 

 

 

三歲的貼心跟甜

媽媽真的每天都有驚喜   每天都有開心 

無論是有進步或是還是小番仔

其實   對你的愛都不會減少的

恭喜你   孩子!!   恭喜你又長了一歲

也感動及感謝所有愛他疼他的親朋好友~

讓他的生命更加豐富   幸福  精采

他真的是個幸福的小孩~

 

 

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